工業工程│News

矽成型服務生產由矽製成的成型部件。

矽膠按鍵是一種由矽膠按鍵製成的兩組分合成,柔性橡膠狀材料,可在室溫下固化成模製所用的固體彈性體。它具有耐熱性,耐用性,並且不含過敏原或可浸出的化學物質。液態矽膠按鍵與普通矽膠按鍵相似,但具有不同的加工特性。它是作為兩部分的原料購買的,具有類似於油脂的粘度。
如今,液態矽膠按鍵的導電矽膠成型變得越來越重要。原因之一是成品的性能要求提高。此外,越來越多的橡膠零件生產商看到了高自動化程度和高生產率的好處。


各種矽成型方法:

矽模製服務提供商所使用的模製工藝包括澆鑄模製,壓塑,浸塑,導電矽膠,反應導電矽膠,旋轉模塑和傳遞模塑。在澆鑄成型過程中,將液態材料倒入敞口模具中,而在壓模成型中,將矽酮塊壓入2個加熱的模具半部之間。另一方面,浸塑是類似於熱浸塗層的方法,其中最終產品是從浸塑模具剝離的熔融增塑溶膠。然而,在註射成型中,液態矽樹脂在巨大壓力下被迫進入冷卻的模具。在反應注射成型(RIM)過程中,兩種或多種反應性化學品在註入模具時會高速混合。在旋轉模製中,將填充有矽樹脂材料的空心模具固定到從中央輪轂延伸的管狀輻條上。在傳遞模塑中,將兩個半模夾緊在一起,並通過壓力將矽膠按鍵壓入模具中。

為什麼在註塑成型中優先使用矽膠按鍵

矽膠按鍵是剪切材料,因此其粘度取決於剪切速率。隨著剪切速率的增加,產品的粘度降低。這種效果對於導電矽膠過程非常有利。在註射過程開始時,應以這樣的方式對注射速度曲線進行編程,以使體積流量足夠大,以使液態矽膠按鍵在填充型腔之前不會開始硫化,以避免材料燒焦。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