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美白牙齒的方式,植牙前後適合哪一種?│About Us

又到轉換工作跑道及畢業求職潮的季節,除了技能專業性之外,外表對於尋求工作的成功率也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呈現乾淨、俐落的整體形象,對於求職有相當的加分效果。而牙齒的潔白,則是一般人最難自行處理的一部份。因此在畢業季前,牙齒美白便是牙醫診所詢問度極高的時節。至於該如何選擇牙齒美白的方式,除了預算之外,最主要還是必須看造成牙齒異色的成因,再針對植牙成因來選擇牙齒美白方式,才能有達到預想中的牙齒美白效果。

目前常見牙齒美白方式有「冷光美白」、「噴砂美白」、「牙齒貼片」、「居家美白」等,而根據牙齒異色的成因及個人預算需求,經與牙醫師討論過後選擇出適合患者的牙齒美白方式。



「冷光美白」
適合用於自牙本質內部變色的狀況,透過冷光雷射進行治療,以達到理想中的牙齒顏色。

「噴砂美白」
適用於因外部因素,像是喝咖啡、喝茶、吃檳榔等,造成顏色堆積在牙齒表面時,透過噴砂美白方式,磨除牙齒表面所累積的污漬,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

「牙齒貼片」
牙齒貼片是一種相較全面的牙齒美白方式,透過瓷貼片覆蓋在牙齒表面上,以此達到牙齒外觀潔白的效果。因此無論是牙本質內部或是牙齒表面的異色,都能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此外若是有牙縫過大的情況,也能透過牙齒貼片來達到修飾的效果。

「居家美白」
主要透過在家操作,以延長冷光美白效果的方式,因此必須以做完冷光美白為前提,在家自行操作的美白方式。

牙齒美白有其專業性,因此建議必須在做了基本認識的功課之後,選擇合格、信譽良好的牙醫診所找牙醫師做諮詢之後,來完成牙齒美白以建立良好第一印象的目標效果。坊間許多不合格的業者自行操作的牙齒美白方式,可能造成牙齦或是各種對於牙齒的傷害,因此切勿為了省小錢,造成傷了牙齒又無法達到美白效果的情況。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