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權威醫師:造成白內障5大原因!必吃10好食抗氧化│About Us

皮質性白內障始於晶狀體皮質外緣的發白,楔形不透明或條紋。隨著其緩慢前進,條紋會延伸到中心並干擾穿過鏡頭中心的光線。影響晶狀體背面的白內障(後囊狀白內障)。後囊狀白內障從一個小的不透明區域開始,通常在晶狀體後部附近形成,就在光的路徑上。後囊狀白內障通常會干擾您的閱讀視力,在強光下會降低視力,並在夜間使照明周圍產生眩光或光暈。這些類型的白內障往往比其他類型的白內障進展更快。
 
您天生的白內障(先天性白內障)。有些人天生患有白內障或在童年時期發展。這些白內障可能是遺傳性的,也可能與子宮內感染或創傷有關。這些白內障也可能是由於某些情況引起的,例如強直性營養不良,半乳糖血症,2型神經纖維瘤病或風疹。角膜塑形先天性白內障並不總是會影響視力,但如果確實如此,通常會在發現後立即將其切除。
 
沒有研究證明如何預防白內障或減慢白內障的進展。但是醫生認為幾種策略可能會有所幫助,包括:
 
•定期檢查眼睛。眼睛檢查可以幫助您在最早階段發現白內障和其他眼睛問題。詢問醫生您應該多久進行一次眼科檢查。
戒菸。向您的醫生諮詢有關如何戒菸的建議。藥物,諮詢和其他策略可為您提供幫助。
•處理其他健康問題。如果您患有糖尿病或其他會增加白內障風險的醫療狀況,請遵循您的治療計劃。
•選擇健康的飲食,包括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在飲食中添加各種色彩鮮豔的水果和蔬菜,可確保您攝取多種維生素和營養素。水果和蔬菜具有許多抗氧化劑,有助於維持眼睛的健康。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