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工程│News

  讓我們來看看天花板的隔音效果。如果聲響來自你無法進入的上方空間,例如另一個辦公室或起居室,則有人說添加隔音天花板會起作用;這是錯誤的,原因與上面解釋的天花板輕巧,不能阻擋振動並且完全不會產生腳步聲有關。為了獲得可靠的隔音效果,你將不得不投資可行的解決方案。幸運的是,你有幾個可靠的選擇。在現有天花板上再加一層隔音牆板,並使用消音膠將提供可衡量的改善,並且無需拆除。當主要是腳步聲時,另一種選擇是拆除天花板並重新安裝隔音夾和新的石膏板天花板。這是阻隔樓上腳步聲的關鍵,因此我們可以阻止振動,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用於阻擋噪音的較重的天花板。



  另外,居住在公寓裡,移動的時候也會擔心吵到樓下的人。像是奔跑的孩子、電視音響、家具移動,甚至樓上辦公室裡的人都可能給樓下的人造成惱人的問題。好消息是,有可靠、行之有效的方法來解決這些噪聲。在地毯地板上使用真正的隔音墊層只需要更換當前的地毯墊即可;你可以再次使用同一塊地毯。在安裝新的木地板時,請選擇具有良好隔音屏障的浮動地板或膠合地板;盡量避免釘木地板,因為它們最吵。即使在瓷磚或石材地板上,也可以通過在安裝產品之前選擇合適的墊層來提供良好的隔音效果。

  隔音牆工作其實非常重要,壓力有多種形式,當心靈無法放鬆時,壓力總是會加劇。如果背景噪音使你無法入睡、放鬆和工作,那麼該是時候著手研究減少家庭或工作場所噪音污染的一些方法了。

PAGE TOP